經過漫長的飛行
終於到了維也納
心情和維也納的天氣一樣~豔陽高照

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什麼東西都很新鮮
不過~覺得維也納的機場有點小
在維也納沒有任何的停留
坐上遊覽車直奔捷克

:::: 捷克小簡介 ::::
捷克的前身為「捷克斯拉夫 (Czechoslovakia)」
在 1993 年分裂成捷克共和國與斯洛伐克兩個國家
2004 加入歐盟
不過因為經濟狀況還不夠理想
目前還是使用他們的貨幣「克朗」而非歐元

捷克人大部份為斯拉夫民族
感覺上是一個還蠻懦弱的民族
因為在兩次世界大戰
他們都是快速投降的國家
不過也因此~所有中古世紀的建築才得以保存下來~免於戰爭的破壞
有著世界建築博物館之稱
雖然如此~他們卻對他們的語言有著堅持
一直到現在他們還是保留他們的捷克文
不過不用緊張
他們從小就被要求要學英文
所以英文也可以通~
他們就像我們一樣都是外國人學英文
也沒有口音的問題

捷克的國土面積為台灣的兩倍大
但人口卻是台灣的 1/2
約 60~70% 的人口集中在首都布拉格(我都稱布拉拉

捷克也是百威啤酒的發源地
不過我鍾情的是他們的黑啤 (dark beer)
(白啤是「white beer」但黑啤卻是「dark beer」不是 black beer )

匯兌呢~
在台灣是無法匯兌克朗的~故要帶歐元去
1 EU ≒ 48 NT
1 EU ≒ 24 kc
→ 1 kc ≒ 2 NT
 


這天的行程呢~
參觀鐘乳石洞和去一個我第二鍾情的小鎮『 帖契 』(第一名當然是布拉拉)

鍾乳石洞恆溫 8oC
若想要在裡頭拍照是需要買拍照許可證的
我當然是沒買啦~
不是覺得貴啦~
而是想說裡面應該很昏暗~很難拍的好看
事實也證明如此~因為有幾張偷拍都不清楚
整個洞的規模不是很大~但是卻有河流在裡面
可以坐船參觀~河水超冰的
且駕船的人技術超好
河道明明幾乎和船一樣寬
但是他們還是很有本事會船
且可能是因為長期遇到台灣或是中國的旅客
會說一些簡單的中文喔~
我只學會捷克文的再見


帖契
雖然是一個小小鎮
但是已經被列入世界遺址了
我超愛那裡的房子~
感覺上是童話裡才會出現的
活潑、鮮艷、生動、可愛~卻又非常詳和

晚上住在庫倫洛夫
因為飯店出了一些問題
導致安置好已經是半夜 12:30 了
但夜景實在是太美了
我還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去拍
幾乎無人的街道讓我隨心所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