Český Krumlov 是捷克一個另人相當驚豔的城市
在1992年被列入世界遺址
捷克被列入世界遺址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
整個國家都可以列入啦~
除此之外~我覺得他還是一個敗家的城市
太多東西讓人想帶回家~很容易把錢花光~





感謝科技的發達~
從 Google 所提供的地圖和衛星圖
Český Krumlov 是一個被 Vltava (伏爾塔瓦河) 包圍的城市
被河包圍的就是敗家的天堂
外圍則是美麗的城堡

我們在那停留一天
早上參觀城堡~下午自由活動
可是~我覺得一天太少了~至少要停留2~3天


城堡裡 (室內) 的參觀也有時間的限制且不能拍照
裡面完整的呈現中古世紀貴族及皇室奢華的生活
禮拜的地方像極了真善美裡的禮堂
超想偷拍的~可是一直有個導覽人員跟著

貴族們的生活雖然奢華~
但貴婦們所穿的那身衣服聽說要花好幾個小時才能著裝完畢
所以她們幾乎不躺著睡覺~只是倚靠著睡~
感覺就像是打盹~
要是我每天這樣睡覺~我一定會瘋掉
Salon 現在被我們稱做做 Spa 的地方
其實他原本是中古世紀貴婦們喝下午茶聊是非八卦的會客廳
從城堡裡還可以俯看整個美麗的 Český Krumlov
貴族們的生活還是相當享受的~


下午的自由活動~
整整走了好幾個小時的路
雖然超累的~但是還是覺得逛不夠~
除了店裡的東西讓人愛不釋手外
街道及建築也讓我留連忘返
早上去參觀城堡時還沒感覺~
到了下午~覺得整個城市都是觀光客~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克朗也是在這裡兌換的~
因為太多人要兌換了~
所以佔用到店員中午休息的時間
她也二話不說~無視後面還有一堆人殷切的眼光
直接拒絕我們的兌換~把門關了休息去
我們所佔用的時間她也不客氣的補回來~
她晚幾分休息就晚幾分開店~
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是很難置信的~
可是現在的我覺得本來就該是這樣了~
工作是為了討生活讓自己的生活品質更好
雖然她讓我血拼的時間縮短~但我能體諒~

換到克朗的那一剎那~有一種我出運了的興奮
因為忍了一整個早上勒~
早上去參觀城堡時~一路上就看到好多想買的東西
媽媽人變得真好~不像小時候
我想買這個~我想買那個~
媽媽都說~買丫!
還把她準備的購物袋讓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