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ovy Vary & Mariánské Lázně 為捷克最著名的溫泉區
其中 Mariánské Lázně 又被稱為皇后溫泉
開始興盛於19世紀
不過只有貴族階級的人才能到溫泉區調養身體

德國詩人歌德在他72歲時來到 Mariánské Lázně
且愛上了一位16歲少女~為她寫下了「瑪莉安悲歌」
著名捷克作家卡夫卡也曾到過 Mariánské Lázně 靜養
這是他短暫又痛苦的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音樂噴泉為 Mariánské Lázně 最重要的景點
每隔奇數整點就會有音樂噴泉的表演
不過我只有看一下下
因為趁著大家聚集在噴泉四周看表演時
趕快拍照


捷克的溫泉不像日本和台灣~是拿來喝的而不是泡的
故到處看到很多外國人手拿溫泉杯一邊喝一邊漫步在科羅拉多迴廊
科羅拉多迴廊是一道巴洛克風格的溫泉走廊
裡頭有些商店還有寄放溫泉杯的服務台

不能免俗的~我也去買了一個溫泉杯
到了溫泉區當然也要喝喝溫泉保養身體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因為溫泉杯很漂亮
所以一定要假借喝溫泉的名義買一個
不過~~
我不懂~為啥老外都那麼愛呢?
我只喝了一口就不敢再喝了
我老母更不能接受~迅速吐了出來
害隔壁的老外失禮的笑了出來
真的真的相當不好喝~有很重的鐵銹味

雖然溫泉不好喝
但是溫泉餅就還不賴
剛烤好的~熱熱脆脆的
剛好肚子也餓了
不過說真的~頗甜的
還熱熱時沒太明顯的感覺~稍微變冷後就覺得很甜
還好也快吃完了~整體上還算不錯
不過我沒買回台灣
因為聽說受潮就不好吃了


Mariánské Lázně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溫泉區
不過悠閒的步調和廣大的草皮
是最佳的養老地點~所以聽說很多德國人都到這裡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