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xuite.net/yuchin110/box/11724115

話說~前天人就有點發燒然後又上吐下瀉
雖然昨天有好一些~可是晚餐吃了粥之後
半夜~肚子一直隱隱作疼~
一早起來拉肚子~精神很差
於是想說今天就請假在家休息一天好了
且拉肚子在家比較方便~因為廁所比較有空
因為很睏~於是就回頭補個眠~
一陣電話說把我吵醒
本來不想接的~可是最近在找工作~
擔心有公司通知面試 Lost 掉
於是就撐著頭皮起來接

「請問是 XXX 小姐嗎?」
「您好,我們這裡是台北市警局 XXXX 分隊,我們在士林地區破獲一起詐欺集團案件,
 主嫌吳文志、吳文賢.....」
(印象中我聽過這個名字,因為之前同學有跟我說過他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還貼過上面那篇 blog 給我看過,只是那時很忙,隨便看了一下,只對那兩個人名有印象,
 心裡還想~詐騙集團落網囉?)


「在搜出的證件當中,有 X 小姐您的身份證,號碼是 **********」
(靠~我的個人資料真的有外流~哪間銀行把他賣出去的?
 不過也覺得很正常,我也在 MIS 部門工作,拿資料出去賣對 MIS 人員是輕而易舉的事,
 既然不是面試的電話就不太想理~)

「還有華南銀行、合作金庫的存摺各一本...」
(想把她打發走,繼續睡我的覺)

「我們懷疑您涉嫌販賣個人資料給詐騙集團當成人頭帳戶洗錢...」
(靠~雖然我很窮,我還沒窮到要賣個人資料,且我是受害者ㄟ,
不先去調查詐騙集團先來懷疑我,超不爽的)
『......(我不記得先講了什麼)從妳的電話沒有來電顯示我還懷疑妳勒..』

「好~妳這麼不配合我就請 XXX 分局的警員帶妳回來問話」
(心想,配合一下,有些警察說穿了只是合法的流氓,好漢不吃眼前虧)

就這樣~~我跟詐騙集團盧了五十分
說什麼吳文賢之前在 104 工作~把客戶的資料帶出~我的資料應該就是從 104 外流
還說什麼我在五股開了兩個薪資帳戶~從一間我忘了名字的公司開的~用來洗錢的
網路警察會調查我的資料是被外流~而不是個人販賣出去的~
『這個根本無法查,我把公司客戶的資料帶走,公司根本不會知道..』
(冷冷回了她,不怎麼相信台灣警察的能力)

還問我常用的帳戶有哪些銀行的~其餘的檢查官會凍結
最後說什麼會寄公文給我~還叫我把案號抄下

害我有點擔心~不是害怕錢被騙走~我很窮沒什麼財產可以被騙
只怕被告~雖然有胖子的法官同學和陳小弟的媽可以當顧問~可是到時要出庭來來回回很煩~
忍不住打電話給我爸跟我媽~也讓他們有心裡準備
我媽一聽到我講~就一直打斷我~說那是詐騙集團~一直問我匯錢了沒?
我爸一聽我說也說那是詐騙集團~叫我不要理他~
我說~我怕被告
沒想到我爸竟然說~那等出庭通知來再請律師

最後又打電話去合庫跟華銀的五股分行問我有沒有在那裡開戶?
答案是沒有~詐騙風波暫時告一段落~

覺得有家人有可靠(可以依靠)的父母真好
我爸還叫我安心~再回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