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子~
和我同年級或是比我高年級的同學應該對這個名字還不算陌生

記得約是我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
從新聞得知雅子決定要當太子妃了
那時~不懂~為什麼她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以她的學經歷與能力及美麗的外表為什麼願意讓自己關入那黑暗的牢籠裡?
內心裡深深的為她感到惋惜~
畢竟王子與公主只存在童話故事裡~
她的日子應該會相當痛苦吧?


無意間發現了這本書~
這是一位澳洲記者所撰寫的書
一直以來~想知道西方人是用什麼觀點來看待這個世界尤其是亞洲
這是促使我閱讀這本書的原因之一

日本皇室的那份神秘感是一種保護膜
但卻被這本書揭露了部份~

掌管皇室們一切的單位稱為「宮內廳」
不知為何的~一直覺得宮內廳就像是.....
中國黃帝時代裡那些狐假虎威的奴才小人~也可稱之為宦官
而皇室成員們只是他們操控的傀儡
我想~他們藉由玩弄著被視為精神領袖的皇室們而獲得虛榮心及成就感吧!
另人費解的是~皇室成員們為什麼這麼心甘情願當傀儡?

從書中亦可窺探出德仁(皇太子)的自私與懦弱
美其名是因為深愛著雅子而非她不娶
但是他應該比誰都清楚所謂的皇宮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他若有對抗宮內廳官員的想法而想找雅子當一起併肩做戰的伙伴
那麼為什麼讓她一人孤軍奮戰獨自面對那些豺狼虎豹?
他若想繼續姑息
那麼他該娶的是一位日本傳統女性~一位完全符合成為太子妃標準的女性
還是~他也怨懟雅子未幫他生一組球隊的兒女?

婚前~
他誠至的對雅子說:『我會盡一切努力保護妳。』
為了他雅子身陷囹圄備受監視
被迫和家人及朋友斷絕往來
失去了最基本的人權~自由
然而在他的綿密保護下~
雅子所獲得的卻是接受試管嬰兒那痛苦的療程、為憂鬱症而苦~

雅子~這麼聰慧的女性~
為什麼會選擇嫁給德仁?
我想~這個答案只有她最清楚~
但在面對了十幾年痛苦的歲月及看不到任何希望的未來
亦或著連她都搞不清楚了~~


讓雅子遠離憂鬱最有效的方法也許只剩~讓雅子恢復平民的身份
但意味著德仁也必須放棄皇太子的尊稱
不過他應該不會這麼輕易放棄
雅子似乎得步上皇后美智子的後塵~
抑鬱終老一生直到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